close

日前和友人從上海回來,拿了黑紅色各一的筆記本給我選,一本是羅丹 和竇加

我自然是選了紅色竇加, 羅丹那本我大約也翻了一下 ,我大約也只認得巴爾扎克和思想者二個作品

 

在斷斷續續的談話後,他突然轉頭問我  辻仁成那本好看嗎?

突然間我想到出國前的他曾拿了一本旅人之木借給我看

也因為那本書我又重新再看了辻仁成十年前的電影 冷靜與熱情之間 

 

我回答 不喜歡 ,然後自顧自地看著街上的人們

他接著我 為什麼不喜歡?

我埋怨著說 :我不喜歡他的結局 ,沒有交待好  就結束了,而且誰是誰的哥哥

他接著回答我 很多事情都沒有一個答案  他找的就是他哥哥嗎?有沒有可能是他自已? 或許你看的是找哥哥是為主題,但它要探索人生和存在 

我看著他 

並沒有在說一句話 ,我們的對話 慢慢消失在車水馬龍間。

在我的心中又出現了另一種思緒

也許是旅人之木的延續 可能是冷靜與熱情之間的對話 或許是想到了 傷心咖啡店之歌最後那槍 綻放的紅花

至少我知道 是和海安有關的聯想。。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